和牛全球統一標記-純正性證明

如今在世界中和牛雖然越來越受歡迎,但只有真正的日本産和牛才帶有這標記。這是中央畜産會制定的標記,於日本出生和被培育的和牛都在輸出時被付上。在日本國外品嚐和牛的時候,請認清這高品質牛肉的記號。

和牛

和牛(Wagyu)是指柔嫩可口的日本牛肉,此 涵義已獲得世界公認。Wagyu 中的「Wa」是 指日本,「gyu」是指牛、母牛或食用牛。

所謂和牛,就是指黑毛和種(Japanese Black)、褐毛和種(Japanese Brown)、日本單角種(Japanese Shorthorn)、無角和種(Japanese Polled)等被限定為食用專用牛的種類。

高級的品牌和牛都是在日本國内出生,且透過特別的方法和細心培育的牛,其食感和香味為其特長。以和牛的肉質來說,就是筋肉間帶有呈網狀的細小脂肪-「霜降」,入口的瞬間就好像立即溶化掉一樣,給人鬆軟的食感。另一特長就是其香味。在豐富大自然的環境下被培育出來的日本産和牛,肉身濃縮着甜味和濃烈的芳醇香味。有人認為壽喜燒和火鍋等日本獨特的薄切牛肉料理,就是為了能大大享受以上特長而誕生的。



和牛具有閃亮吸睛的大理石油花

日本黑色和牛具有獨特的DNA組成,因此擁有閃亮吸睛的肌內脂肪大理 石油花。專門的和牛飼養機制,更進一步促使形成霜降(sashi)這個聞名 全球的脂肪大理石油花。此外,和牛的紅肉中含有肌苷酸,以及具有天然 甜味的胺基酸。結合了這些酸類和霜降(sashi) 大理石油花,和牛提供了 其他牛肉無法複製的美妙複雜風味。

油酸提升了和牛的健康益處

除了極度美味以外,和牛也有益健康!和牛內含油酸(正確來說為Omega-9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而且濃度很高。 油酸是橄欖油中的主要元素,適量攝取時有助於控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壞的膽固醇」)。科學研究結果也顯示油酸能預防動脈硬化。

資料來源:日本觀光局


 

[ 修整胴體交易標準 ]
由日本肉類分級協會確定的標準,經農林水產省農業生產局局長認證,作為日本全國統一的交易標準。牛肉分 15 個階段分等級,結合產量等級和品質等級(見下圖)。

產量等級是肉與胴體重量的比率,分為三個等級,從A到C(A:72及以上;B:69 及以上;C:小於69),根據四類(肋眼面積、肋骨厚度、皮下脂肪厚度、冷凍胴體重量)確定的數位。

質量等級是根據大理石花紋、肉的亮度、肉的硬度和質地以及脂肪的亮度和質量分為等級(從5到1)。

<第一名>

<2號>

<4號>

<7號>

<12號>
<大理石花紋等級 類別>
5級(非常豐富)
No.8~No.12
4級(比較豐富)
No.5~No.7
3級(標準)
No.3~No.4
2級(有點稀缺)
No.2
1級(非常稀缺)
No.1
牛肉大理石花紋標準示例 (B.M.S)
牛肉大理石花紋標準 (B.M.S.) 的等級介於 1 號和 12 號之間,每個等級都在 1 號和 12 號之間。分類如上圖所示(照片是從第1號到第12號的示例摘要)。

質量等級由B.M.S.、牛肉顏色標準(B.C.S.)和牛肉脂肪標準(B.F.S.)組合而成。
標準分級和指標
屈服等級 質量等級
5 4 3 2 1
一個 一個
5
一個
4
一個
3
一個
2
一個
1
B
5

4

3

2

1
C C
5
C
4
C
3
C
2
C
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