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定安格斯黑牛

Certified Angus Beef (簡稱 CAB )是歸屬於美國安格斯肉牛協會(American Anugs Association)在美國聯邦政府登記有案的註冊商標。必須產自黑安格斯肉牛且其屠體品質和產精肉率符合CAB專案所訂定的嚴格標準才有資格印記。

黑安格斯牛肉(Black Angus Beef)與檢定安格斯牛肉(CAB)的差異

黑安格斯牛(Aberdeen Angus),被公認是最具產出高品質肉質潛力的牛種,其所產出的牛肉,尤其是牛排肉,含多量且細緻均勻分怖的大理石紋脂肪(Marbling)而無過量的殘脂,肉質更是細嫩而多汁。

檢定安格斯牛肉(CAB)除了必須是產自黑安格斯肉牛(具備51%全黑的皮毛顏色或載入安格斯血統名冊)之外,其屠體品質(Quality)和產精肉率(Yield)更須符合CAB專案所訂定的嚴格標準,才有資格印記Certified Angus Beef的權威標誌。

除了先天的特優品種外,經選出的黑安格斯肉牛在屠宰去皮之後,檢定合格的黑安格斯牛屠體中還必須通過十項嚴苛的規格檢測:

1. 大理石紋脂肪含量必須達到普通量或更佳。

2. 只接受中等和細緻的大理石紋脂肪紋理。

3. 只選取甲級成熟度的年輕肉牛屠體(16-30個月齡)。

4. 具備10至16 平方英吋的肋眼肌面積

5. 熱屠體重量低於1仟磅。

6. 外覆脂肪厚度少於1英吋。

7. 里肌線條的檢定減低了乳牛的影響力。

8. 確保肉品的外觀,不接受血管破裂。

9. 確保肉品外觀統一性和味道,不接受暗切肉。

10. 不接受肉質柔嫩度差異很大的布阿曼肉牛。

 

在全部送檢的肉牛中只有約百分之六十五的牛隻被鑑定為是屬於黑安格斯肉牛,而在這些合格牛隻的屠體中,僅只有1/4的牛隻能符合CAB規格標準。

資料來源:美國肉品出口協會


日本和牛
和牛統一標記

如今在世界中和牛雖然越來越受歡迎,但只有真正的日本産和牛才帶有這標記。這是中央畜産會制定的標記,於日本出生和被培育的和牛都在輸出時被付上。在日本國外品嚐和牛的時候,請認清這高品質牛肉的記號。

和牛

所謂和牛,就是指黑毛和種(Japanese Black)、褐毛和種(Japanese Brown)、日本單角種(Japanese Shorthorn)、無角和種(Japanese Polled)等被限定為食用專用牛的種類。

高級的品牌和牛都是在日本國内出生,且透過特別的方法和細心培育的牛,其食感和香味為其特長。以和牛的肉質來說,就是筋肉間帶有呈網狀的細小脂肪-「霜降」,入口的瞬間就好像立即溶化掉一樣,給人鬆軟的食感。另一特長就是其香味。在豐富大自然的環境下被培育出來的日本産和牛,肉身濃縮着甜味和濃烈的芳醇香味。有人認為壽喜燒和火鍋等日本獨特的薄切牛肉料理,就是為了能大大享受以上特長而誕生的。

資料來源:日本觀光局


紐西蘭穆斯林認證

紐西蘭是世上最大的回教教律法合法宰殺羊肉與牛肉的出口國。在紐西蘭為回教顧客宰殺肉品的肉品工廠裡,所有回教屠夫都根據回教教法,利用人道衛生的方法宰殺牲畜。

紐西蘭有兩個回教認證機構,紐西蘭回教聯邦協會(Federation of Islamic Associations of New Zealand,簡稱FIANZ)與紐西蘭回教肉品管理局(New Zealand Islamic Meat Management,簡稱NZIMM)。FIANZ自80年代中期開始對符合回教教律法的合理食物進行認證,NZIMM則是從紐西蘭開始有買賣回教教法的合法食物起進行肉品認證,以確保回教顧客不會買到不合法的肉品。

資料來源:紐西蘭肉品局


TOP